暮拉多元藝術空間轉型首展 第一百張臉 雲世代中尋找自我

暮拉藝術空間推出「第一百張臉」展覽,邀請不同藝術家,從雲世代表情尋覓自我,空間先前為飾品店,此次也特邀金工飾品藝術家展出。(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暮拉多元藝術空間推出轉型後第一個正式展覽「第一百張臉」,邀請九位藝術家各以自我擅長媒材,闡述如何在「雲世代」的表現中找到自我。創辦人楊茜羽指出,透過作品,展現生活上百種風貌,讓藝術為生活添味,人人都可成為藝術家,進行「新眼球創作」。

暮拉前身為水晶飾品店,日前推出微型食品展,受到各界注目,正式轉型後首推展覽,邀請九位涵蓋金工織品和平面藝術家,以各自創作,描述人類生活的不同意念。

暮拉藝術空間推出「第一百張臉」展覽,邀請不同藝術家,從雲世代表情尋覓自我,空間先前為飾品店,此次也特邀金工飾品藝術家展出。(記者林雪娟攝)

策展人曾學彥指出,位於中西區國華街的暮拉,隨著西市場不同轉變,暮拉也轉型以藝術呈現雲世代的百變表情,尤其每個人在不同場合,都有不同身分,如同有不同分身、各擁表情。

曾獲國家工藝獎的蘇小夢,以金屬線材編織結構展現另類雕塑;唯一男性藝術家羅硯澤以一般認為女性專屬飾品,創造「在家是藝術品、出外是飾品」境界。

曾獲義大利瓦奇里納獎國際當代織品纖維藝術首獎的鍾瓊儀,展出鏡子造型的軟雕塑,也對照自我生活記憶。獲得日本伊丹國際當代首飾展大賞的葉玟妙,結合相異材質,作品呈現既華又輕盈效果。

平面藝術類則成為創作者的「變身術」,朱理安肖像畫冷冽、左點主修語言,卻愛上寫詩,透過拼貼展現人生隨機性;李覓則屬雲世代的文人騷客,展現天地萬物;楊庭伃的卡漫形式,創造超現實角色;謝子晴結合版畫、金工和水晶花媒材創作,述說人與自然關係。展期至十月二十三日。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