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閱讀 高雄城市書展今啟動

「二0二二高雄城市書展」沉浸式閱讀九二四啟動,每個週末都有不同的閱讀活動登場,將在高雄展開一場顛覆對閱讀想像的熱鬧盛典。(記者王正平翻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眾人矚目的「二0二二高雄城市書展:左圖右書」,訂二十四日於高雄總圖開幕,由高雄市立圖書館和青鳥文化制作聯手打造台灣首創的閱讀盛事,空間結合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草地與四樓潮間帶,還有共構會展文創會館中的承億酒店、青鳥書店,與不同設計師合作策劃書展空間,即日起至十月三十日,每個週末都有不同的閱讀活動登場,將在高雄展開一場顛覆對閱讀想像的熱鬧盛典。

副市長史哲表示,圖書館與書店串連,是全台首創,透過兩個空間的連結將帶給市民在閱讀空間上有更多不一樣的體感去體會閱讀,感謝所有策展團隊、出版社、獨立書店、文化界、文學界朋友的共同努力,如同陳其邁市長所說,城市的圖書館、市民的閱讀,是一座城市的底蘊。我們在這座全國唯一圖書館共構書店的建築,以閱讀交流激盪出另一種不可能,讓圖書館不只是知識的寶庫,也成為生活的遊樂園。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首屆「高雄城市書展」規劃書展五種主題企劃,橫跨高雄總圖、承風青鳥、承億酒店、一樓草地與四樓潮間帶並與不同設計師合作空間策劃。一方面將邀請高雄出身的文化人或者討論高雄的文化議題,另方面也講聚焦台灣當前的重要文化趨勢與閱讀焦點,整體活動以閱讀和書展為核心,進行各種跨界活動,包括電影、音樂會、酒吧與市集,邀請市民在圖書館與書店共構的場域,體驗一場被書環抱的閱讀盛事。

高雄城市書展空間多元,歡迎民眾蒞臨現場:體感閱讀、沉浸書海,除了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一樓主舞台,書展首次以雙主場形式,民眾也能在「承風青鳥」書店參與多場講座與活動。曾獲多項文學獎的平路,二十四日下午五點更將在承風青鳥分享小說創作的歷程,從每個故事的文本題材挑選去看文學創作中的自我,也藉由在作品書寫中的細節和情感,顯露心靈層面的自我與成長。

即時

兒童節及清明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提...

大粄城廠內環境採檢送驗 新北持續查核販售情形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昨(...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