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藥師節 陳章賢代理市長感謝藥師守護市民健康

每年九月二十五日為「世界藥師節」,竹市府感謝藥師們的努力與付出,持續守護市民健康,成為社區防疫最佳守門員。(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每年九月二十五日為「用藥安全日」與「世界藥師節」,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面對疫情嚴峻挑戰,感謝藥師們不辭辛勞、無私奉獻,配合防疫政策站在第一線,全力協助執行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送藥到宅服務,並為民眾的用藥安全把關,彰顯藥師的價值與光榮,感謝藥師們的努力與付出,持續守護市民健康,成為社區防疫最佳守門員。

每年九月二十五日為「世界藥師節」,竹市府感謝藥師們的努力與付出,持續守護市民健康,成為社區防疫最佳守門員。(記者曾芳蘭攝)

「送藥到宅」曾是藥師最棘手、最難踏出的任務,為讓居家照護確診者得到妥善照護,竹市倫洋藥局李璧瑤藥師率先挺身而出,擔任送藥到宅的先鋒部隊。截至今年九月,竹市共十四位社區藥局藥師提供送藥到府服務,服務超過五百人次。

「送藥到宅是份有趣又辛苦的任務!」倫洋藥局李璧瑤藥師表示,從接獲民眾處方箋開始調劑,處理缺藥改藥相關流程,再前往確診個案住處,不畏風雨或烈陽,每次送藥都當成忙裡偷閒,能夠暫時拋開緊張又忙碌的配藥工作,有了暫時的喘息空間。

衛生局長吳欣席感謝藥局藥師堅守崗位、站在防疫最前線,協助社區公共衛生事務,並運用專業知識及經驗提供用藥指導,為民眾用藥安全及健康把關,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按醫囑正確使用藥品。

吳欣席表示、藥師除了每日執行調劑給藥業務,也配合中央推動多元藥事服務,深入社區與民眾面對面,直接提供居家用藥諮詢及關懷服務,並指導機構住民及照顧者正確用藥觀念、協助整理藥品等,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衛生局提醒民眾,勿尋求偏方或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用藥安全堅守「五不原則」:不聽信別人推薦的藥、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吃別人贈送的藥、不買地攤、夜市及遊覽車上販賣的藥、不要推薦藥品給別人。

衛生局說明,為提升民眾正確用藥知能與行為,食品藥物管理署官網(www.fda.gov.tw)下設有「用藥安全宣導」,提供用藥安全衛教資源,如有相關疑問,社區藥局是民眾的好厝邊,可至社區藥局諮詢專業藥師,保障用藥安全。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