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職涯 國中技藝課程豐富

經國學院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辦理食品、餐旅、家政及醫護職群課程。(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市教育處推動的一一一學年度國中技藝課程計畫陸續開班,具有豐富經驗的經國學院結合護理、餐廚、美設、幼保等系科資源,提供實務性技藝訓練,協助學子們探索職涯發展。

教育處推展技藝課程,配合十二年國教政策的實施,讓基隆國中階段學子們找到自己興趣、發掘潛能,由課程學習、探究及實作,達到適性揚才,不僅累積豐碩成果,更開拓孩子新的體驗視野,由多所高職、技職校院個別開設的國中技藝課程,共同媒合創造出良好環境,替技職教育、職涯探索找到新接點。

經國學院曾在一一0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辦理國中技藝成果展暨歲末感恩餐會,邀請家長、來賓、學校老師見證學子們的努力表現,在此基礎上,持續申辦一一一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辦理食品、餐旅、家政及醫護職群課程,由餐旅廚藝管理科、美容流行設計科、幼兒保育科及護理科共同協助授課。

課程不僅加入新的元素也扎根築夢,如美設科的編髮,把髮絲串成職涯的夢想;幼保科透過遊戲帶領學員認識嬰幼兒發展;特別的是餐廚科陳宇凡老師搖盪法,帶出「熱帶椰林」調酒風味,學子們如入熱帶叢林般冒險好奇,或是米糰加工後客家鹹湯圓、中西合併的台式泡芙,料理的奇幻空間裡,穿梭出客家小鎮與歐式街景的香味,異國料理技藝瞬間上手。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