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影展首映 侯:飯後洗碗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二0二二新北市女性影展首映會」會後座談,表示性平要從自身做起,分享他飯後就趕緊去洗碗幫忙家務分工。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為翻轉大眾對女性角色的傳統觀念,新北市府結合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廿六日在市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二0二二新北市女性影展「廳下火」紀錄片首映會;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觀影,並在映後座談中,分享親身經歷及對女性權益的觀點。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女性占五十一%強,他自己家中就有三個女兒,市府推動許多性平政策,包括女性水電工、月經平權、性別友善廁所等落實性別平等,並提倡女性在職場追求升遷嶄露自身價值的觀念,不過性平要從自身做起。

侯友宜分享在家中落實兩性平權的經驗,他表示過去擔任警察工作忙碌,很少有機會在家吃飯,但他對太太有一個承諾,只要在家用餐,他一定會負責洗碗等善後,幫忙家務分工。語畢,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二0二二新北市女性影展「廳下火」首映會後座談,導演鄭慧玲(中)分享性平經驗。(記者吳瀛洲攝)

「廳下火」紀錄台灣非常重視傳統文化的客家族群,以男性為主的觀念之改變;導演鄭慧玲表示,過去傳統的客家文化現在也逐漸轉變,客家男性已主動接納家族中未婚、離婚的女兒,葬在家族祖塔或家塚,家族祭祀的重要角色開始由女性擔任,也可積極參與宗族事務,甚至擔任總幹事等要職,這些都是兩性平權的起點。

本身是客家人的社團法人新北市善悅關懷協會執行長黃梅英表示,看了紀錄片感觸很深,想起以前鄉下的姑婆廟,這些女性要回家缺乏一副鑰匙;成長過程中,同樣的工作,男女薪資就是有別。

新北市府社會局結合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昨日在市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二0二二新北市女性影展首映會。 (記者吳瀛洲攝)

新北市三重區親子關懷協會理事長吳淑貞表示,紀錄片探討女性死後住那裡,但女性生前住那裡也同樣重要。她說有位朋友分享女兒要結婚了,希望婚後也能住家裡,爸爸說好啊,會幫保留一個房間,這就是時代的進步。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