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中、港西國小獲教學卓越銀質獎

基隆市港西國小榮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一一一年度教學卓越獎」銀質獎殊榮。(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的「一一一年度教學卓越獎」獲獎名單揭曉,基隆市港西國小、安樂高中附設國中部雙雙獲得銀質獎榮譽,同時兩所學校也一同獲得由教育部辦理「一一一年度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特優殊榮。

港西國小教學向來以發展全人教育為願景,秉持「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目標,發展校本課程,因推動有成,歷年來獲獎無數,今年更以「海拔二十三港都探索巡航」及「港都之星的魔幻奇航」教學方案,分別榮獲教育部一一一年度全國教學卓越銀質獎及一一一年度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特優獎的肯定。

安樂高中因擁有完全中學的特性,藉由設計連貫式國高中課程,並配合多元入學方式,協助學生試探性向,輔導學生適性適能發展,讓國中部學生得以充分發揮潛能,歷年來獲得多項殊榮,今年更以「樂海尖兵,海好有你」及「基隆起錨,航向世界」一箭雙鵰獲得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特優獎國中組及高中組特優,而「海想和你在一起」則一舉拿下教育部一一一年度全國教學卓越銀質獎的榮耀。

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獲獎不僅僅是對於學校全體教師持續耕耘優質課程的肯定,更重要的意義是成為全市的教育楷模,港西國小及安樂高中跨越三個學階的連貫海洋課程同時受到特優的肯定相當難能可貴,未來將邀請港西國小、安樂高中分享課程設計理念與推動實務,提供學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