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朝隆宮蝦米媽 首登島小琉球

東港朝隆宮「蝦米媽」將首度渡海小琉球遶境,廟方打造的藤製新轎日前進行開光儀式,屆時將正式亮相。
(東港朝隆宮提供)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朝隆宮媽祖「蝦米媽」兩年一次的巡安護境文化祭活動月底登場,二十九、三十日首次渡海登島小琉球,與小琉球朝天宮媽祖「朝成媽」以及全台七大媽祖齊聚遶境賜福安民。十月一、二日蝦米媽再邀小琉球朝成媽移駕東港鎮,展開為期兩天的巡安護境文化祭遶境活動。

東港朝隆宮巡安護境文化祭兩年前因為疫情取消。目前疫情趨緩,廟方決定今年恢復舉辦,且首開建廟近三百年先例,渡海登島小琉球與小琉球朝天宮媽祖聯合遶境。

與東隆宮、福安宮並列為地方三大宮廟之一的朝隆宮,此次渡海遶境陣容包括大漢樂團、如意隊、儀仗隊、轎班、志工達二百餘人,陣容龐大。由於小琉球地形特殊,不利於以往在東港媽祖遶境乘坐的龍鳳輦行駛,朝隆宮特地打造一頂輕便的藤製神轎和一對日月扇,將在小琉球遶境時正式亮相。

小琉球朝天宮此次也邀請白沙屯拱天宮、大甲鎮瀾宮、鹿港天后宮、彰化南瑤宮、北港朝天宮、鹿耳門天后宮、旗山天后宮等全台七大媽祖與恆春高山嚴福德宮、小琉球朝慈宮、小琉球聖后宮共襄盛舉,二十八日進行浚港腳(海上遶境),二十九、三十日則在島上遶境賜福安民。

即時

福科國中旁的台糖公96用地 廖偉翔協調短中長期用地...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西屯區為台中市近幾...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