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升溫 搶功沒建設聚焦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選舉升溫,議會自由發言最後一天,多位議員聚焦地方建設背後所隱藏的搶功、沒有建設等情事。議員郭清華指安南區有候選人指安南區十餘年沒建設,民進黨在台南執政多年,市政建設一棒接一棒,說法誤導民眾;市長黃偉哲回應,說法污辱議會跟安南區議員,對市府不好,令人遺憾。

郭清華指曾文溪景觀大橋第二次流標,並爭取台61線南延應有專線規劃,不可以既有道路替代;黃偉哲表示認同。

陳秋萍指中正路涵洞積淹水問題,已經反映多年,許多建設,地方不斷搶功,市府卻一再延期,水利局回應待其他工程一併實施,讓陳秋萍不滿,擔心物價波動將一再延宕;黃偉哲只將列為最優先改善。

林燕祝指永康清潔隊垃圾掩埋場流標六次,建議儘速興建自動化資源回收細分類廠,她再提總質詢時,針對太子廟中排整治期程,市府的「人情」之說,指建設歸功市府和所有議員,議員本分就是爭取建設,難道不能關心?水利局回應規劃中,將向中央爭取經費。

盧崑福則批評民進黨欲強行通過《數位中介法》,痛批言論言論自由是民進黨神主牌,如今要箝制人民言論自由,包括高端疫苗等案封存,質疑「錢」進口袋?黃偉哲回應,不支持強力通過該法,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