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金媽祖包銅爭議 顏寬恒諷:選情告急也別亂投醫

前立委顏寬恒說,大甲鎮瀾宮金媽祖得起檢驗,黃金雕像內部本就要有其他金屬支撐,公道自在人心。(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遭質疑「金包銅」非純黃金,最後偵結不予起訴。前立委顏寬恒說,只要有物理常識,就知道要製造四點二尺高的金媽祖,二百七十六公斤的黃金根本不夠,雕像內有銅是支柱,「重點應是黃金有沒有減少」,民進黨選情告急亂投醫,以檢舉內容移花接木為檢方說法,轉移選舉焦點,不要低估選民智慧。

顏寬恒昨日受訪指出,大甲鎮瀾宮的「金媽祖」經得起檢驗,且檢舉人沒有物理常識,因要製作高四點二尺的「金媽祖」當然要先用銅鑄模,必須內部要有其他金屬支撐,若是沒有其他金屬支撐、全部純金,絕對不只二百多公斤、而是上千公斤,這部分其實有物理常識的人都會知道,必須要有其他金屬支撐黃金,無論大甲鎮瀾宮,或其他宮廟的黃金媽祖都是這樣製作的。

顏寬恒說,黃金有否短少,可供調查,檢察官調查事實,包括傳訊老師傅、提供的證據,釐清後才會偵結。

顏寬恒表示,不管是否民進黨選情告急,綠營故意把鎮瀾宮拿來轉移選舉焦點,地檢署已偵查終結,作者也提出說明,他認為,重點在於信徒捐的黃金有沒有減少,媽祖的金版重量有沒有減少,這都可以驗證。

即時

台電回顧去年環保成果 火力空汙排放與碳排放皆減少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台電今(23)...

東華大學與秧悅美地共同發表合作盤查綠色旅遊碳足跡成...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在全球淨零碳排...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