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淡水警攔截圍捕擒詐騙集團取簿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女子於網路發現「高價收購郵局、銀行帳戶」訊息,日前與對方相約在淡水區水源街一段見面交易,卻隨即遭詐騙集團的「取簿手」帶上車,女子要求下車遭拒,途中藉故到便利商店上廁所趁機向店員求救,淡水警分局獲報立即發動攔截圍捕,案發15分鐘後在紅樹林捷運站前攔獲2名涉案男子車輛,全案依妨害自由、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警局淡水分局指出,本月22日晚間8時許,22歲王姓女子於淡水區水源街一段被2名男子強行載走,王女途中藉故到便利商店上廁所向店員求救,警方獲報後啟動攔截圍捕,依據店員的描述及指引,發現涉案的車輛停等在紅樹林捷運站前,線上警力紛紛趕赴攔截,面對員警的盤問,2嫌誆稱僅是男女朋友吵架,但王女否認並指證歷歷遭到挾持控制,警方在車上起獲王女的身分證件、存摺及印章,警詢後將陳、黃2男依妨害自由、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偵辦,後續並持續溯源追查詐騙集團幕後首腦及其他共犯。

淡水警分局表示,陳、黃2人擔任詐騙集團的「取簿手」,當晚相約王女以20萬元收購存簿及帳戶,但卻推託要去別處取款,被害人被半推半就上車後,手機及隨身物品立即遭到沒收,才驚覺受騙上當,所幸途中機警向超商店員報案,警方即刻成功救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淡水警方提醒,受到疫情影響,經濟環境面臨重創,許多人因而失業,生活陷入困頓。然而詐騙集團卻趁機加大犯罪力度,於網路或報紙分類廣告刊登收購「郵局、銀行帳簿」,收購來的帳戶都被作為收取詐騙贓款及提領現金使用,藉以製造金流斷點,躲避警方追緝,此類詐騙案件邇來時有所聞,民眾不得不輕忽。

淡水警分局呼籲,民眾提供帳戶供詐欺集團使用,除涉及詐欺罪淪為共犯外,生命、生體也可能遭受危害。千萬不要因貪圖小利而觸法,並主動撥打110報案或165反詐騙專線報案,共同打擊詐騙犯罪。

即時

登山客3000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瑞芳分局勤務中...

壽山動物園「動物藝世界」12歲以下兒童 4/4~4...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廿...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