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料重新打造也可成為環保永續服裝及配飾

廢料重新打造也可成為環保永續服裝及配飾。(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今年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棧六庫「青春限動」,將展示由台灣首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之JUST IN XX周裕穎設計師,聯手高雄機車品牌KYMCO光陽工業,運用在機車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廢料重新打造成環保永續服裝及配飾,有如「重煥生機」將機車「穿」在身上。

台灣設計展總策展人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台灣設計展在九月卅日開放「登島」,設計中島將展現出高雄設計的豐沛能量與影響力,期待透過品牌與設計師的交流,以設計為媒介,產生更多元的顛覆與翻轉,更以跨世代設計師的參與,凸顯設計的永續、突破、創新等面貌,重新賦予經典品牌創新的精神與價值。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指出,為推動在地品牌再造,把從高雄出發的二個國際品牌結合,使用光陽機車在製作過程的下腳料,結合周裕穎設計師的設計創意,將資源再利用,讓價值最大化,「重煥生機」展現不一樣的高雄。

周裕穎說,做過那麼多循環設計的跨界合作,這次是第一次使用機車的材料,感覺很新鮮也很酷,服飾設計發想來自於霹靂舞者,將看似無用的材料轉換成永續時尚服飾單品;光陽機車執行長柯俊斌執表示,自二0一一年開始打造電動車,關注環境及發展永續,在青年局的促成下與周裕穎的設計合作,跳脫傳統思維,發現原來這些材料還能透過設計轉換,以不同的方式與青年有所連結,是一件非常有趣且榮幸的合作。

即時

竹北豆子埔溪建跨河橋 有著落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公所向中...

酗酒男引燃瓦斯氣爆 1死7傷

記者張翔、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