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天外天垃圾底渣多 業者擺爛

天外天掩埋場一萬多噸底渣暫置迄今,市議員何淑萍批乾脆設銷售部賣底渣。(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七堵區BOO一般事業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去年因更新設備,底渣一萬五千多噸送到天外天垃圾場緊急暫置,但廠商設備更新完成,現場還有一萬多噸底渣,市議員何淑萍質詢指業者存心擺爛,要等明年重新招標,萬一標不到,到時候誰來擦屁股?

何淑萍說,天外天垃圾場目前場景,充斥底渣山、床墊山、輪胎山、彈簧山等廢棄物,道路嚴重破損,雖僅垃圾車通行,但車速快,危險又擾民,而天外天復育公園在隔壁,路標不明,問市府到底要不要開放?民眾經常要去復育公園導航到廢棄場。

何淑萍再指出,七堵區BOO一般事業廢棄物最終處置場去年更新設備,全市的垃圾底渣一萬五千多噸暫置在天外天,但是,廠商在去年十一月設備更新完成,底渣仍在,她指廠商存心擺爛能拖就拖,明年合約到期將重新招標,如果沒標到誰來擦屁股?

環保局副局長郭憲平表示,底渣在天外天的緊急暫置區,依環保署的焚化再利用管理方式進行篩分、破碎處理,多元去化,目前還有一萬多噸在現場,委辦廠商依規定尋求再利用,朝基地、路堤、特定港區填築等努力,現處理完成也符合規定。郭憲平說,天外天掩埋場緊急暫置區是在復育公園以外,主要因應基市突發狀況、環保垃圾處理必須要暫置的替代暫置區,與復育公園區隔會努力改善,進出動線指示標示已完成。

何淑萍追問,底渣就地去化,之前一萬五千多噸,現在還有一萬噸,一一0年二月六日因法令更改,暫停本市底渣進場,同年九月十七日恢復進場,十一月十三日完成設備更新,但為什底渣山還在?

何憲平說,設備更新期間產出底渣運到天外天緊急暫置,目前經過篩分、破碎處理符合環保署焚化底渣再利用規定,逐步去化中,還剩一萬多噸暫置,速度會再加強。

何淑萍指市府乾脆成立銷售部賣底渣算了,她強調,當初是更新設備才准暫置,現在更新完成就該搬走。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