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鎮除草業務遭檢舉涉弊 鎮長簡志偉為同仁抱屈

大林鎮長簡志偉替同仁抱屈。(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公所路燈公園管理所遭檢舉涉弊案,嘉義地檢署二十八日指揮嘉義縣調查站至路燈管理所搜索,帶回前路燈管理所長、承辦人員、廠商等人進行訊問,初步了解,疑似公所除草業務被檢舉有圖利特定廠商嫌疑。

檢、調查扣相關文件,並送縣調站訊問中,嘉義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江金星重申,檢調辦案是有聞必查、有據必辦,跟政治無關,絕對客觀中立。

大林鎮長簡志偉替同仁抱屈,強調因代表會預算未審,同仁才會以分區塊小額採購執行綠地維護業務,同仁依法行政,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卻遭檢調大動作辦案,對同仁和公所團隊都是志氣上一大打擊。

簡志偉說,綠地維護業務以往總預算通過後,公所會以開口契約方式,將整年度的綠地維護上網公告招標,但該所二0二0年起三年來,代表會預算不審、不過,都要等到嘉義縣政府六月、七月核定預算。

簡志偉質疑,當檢調成為政治追殺工具,百姓如何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他挺身捍衛同仁清白,呼籲有心人士殺雞儆猴衝著他來,不要傷害無辜的公所同仁。

大林鎮代表會主席謝明瑞說,檢調單位調查如真有犯法事實,是公所業務執行上的問題,不能牽拖到代表會身上,他個人對公所的說法不予置評。

即時

合歡山賞花 改由西部進入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0四0三地震重...

桃園、宜蘭表揚模範勞工

記者丘安∕桃園報導 桃園市模範勞工表...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