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高科技農業人才培訓基地 僑委會攜手屏科大揭牌啟用

屏科大「東南亞高科技農業人才培訓基地」,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左五)及屏科大校長張金龍(右五)等人共同揭牌啟用。(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行政院僑務委員會積極推動「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擴大招收海外僑生來臺升學,培育海內外企業所需高科技人才,在僑委會的支持下,屏科大將以「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二年制副學士學位專班招收更多優秀的國際人才。

二十八日下午僑委會假屏科大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及農學院分別舉行「東南亞高科技農業人才培訓基地簽約暨揭牌典禮」,藉以培育更多科技農業人才。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屏科大是國內農業科技最強的學校之一,甚至是熱帶農業的佼佼者,僑委會與多個國家共同推動,將產官學結合提供各項資源,並透過課程共享,深化學者、學生及產業人力的交流及培育,此次合作以屏科大為主軸,未來不排除延伸至區域合作及發展雙聯學制,且未來海青班將授予副學士學位,期冀將人才留在台灣繼續進修,也期望新南向高科技農業人才流動能夠更加順暢,提升我國與鄰近國家的經濟、人才互動與發展。

屏科大張金龍校長指出,成立農業人才培育基地,目的是協助更多華裔青年返臺接受各項農業生產技術、品質管理與研發等技術並培養相關人才,學成後返回僑居地學以致用、發揮所長,促進當地經濟發展,使其在農業領域大展長才追求卓越。

「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由僑委會、海外僑臺商及各國駐臺代表處三方合作,在屏科大及其他六所國內優質科技大學,成立「一國一校一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共同培育更多優秀的東南亞僑生人才。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