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結合藝術做公益 「無盡的愛」公益畫展開展

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擔任執行長張宜真、蔡彤恩,以「無盡的愛」為主題開展。(旺宏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科技人結合藝術做公益!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今年獲邀再次舉辦公益畫展,攜手在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擔任執行長的妹妹張宜真,以及就讀高中廣告設計科的外甥女蔡彤恩,以「無盡的愛」為主題,於中醫大新竹附醫共同展出四十幅創作,展期自即日起至十一月底。

談起這次的展出緣起,張宜如表示,所以特別把在疫情期間創作的一些暖心插畫作品首度展示,並且以藍鯨、彩虹、浪漫的糖果色系泡泡雲朵製作了一面大型的拍照牆,歡迎大家來打卡留影,放閃示愛,希望以藝術療癒身邊親友,撫慰近三年來飽受疫情侵擾的苦悶心情,並鼓勵在第一線防疫的辛苦醫護、警消人員,另外,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浪浪找到溫暖的家!

張宜真指出,很開心再次和姐姐以及女兒聯展,透過油畫紓壓,特別喜愛梵谷和莫內的作品,因此,推出「向大師致敬」系列,其中一幅鳶尾花,早在幾年前就有夢想,一定要複刻掛在客廳,感謝女兒共同合作,終於完成畫作,美夢成真。

張宜如說,今年四月陪伴她十七年的狗兒子小乖到天上當了小天使,她非常思念小乖,很想透過創作懷念牠,而這次展出地點在醫院藝廊,在佈展的時候,因為有多幅畫作中都有小乖可愛的身影,吸引許多小朋友駐足觀賞,相信這些畫作對前來醫院看診的病患應有療癒的效果!而在開展的前一天夜裡,小乖也入她夢裡來了,應該是來給她祝福。

中醫大新竹附醫陳自諒院長也感謝姊妹聯展將部份畫作進行公益義賣,所得捐助院方及流浪動物收容單位。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