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推移工議題教學包 盼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配合一0八課綱,許多教師試圖將移工議題帶入校園,但卻不知道如何著手。One-Forty於二十八日宣布推出「移工議題教學包」,希望讓老師將移工議題帶入校園,重構學生對於東南亞的印象,並在學習尊重多元文化時,擴展自身的國際視野。

One-Forty表示,在缺工、高齡社會下,未來勢必有越來越多移工來到台灣,因此認識移工將成為重要議題,且移工議題的教育也符合新課綱中的核心素養「社會參與」中,希望學生具備「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與「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能力。

One-Forty指出,教學包含十個教案活動與議題教學簡報,內容涵蓋多元族群與文化知識問卷、移工旅程問題解決工作坊、破除刻板印象反思活動等,讓學生在過程中建立對於移工議題的基本認識,透過觀察與反思,放下對於移工的刻板印象、學習同理,重新認識這群台灣好隊友。

One-Forty舉例「課程教案:移工旅程地圖|成為問題解決家」,讓學生試想移工來台可能會面臨的困難,腦力激盪解決方案,「課程教案:移工九宮格」則透過「在台灣從事什麼工作?一天的工作是什麼樣子?」、「請問你未來回國之後有什麼目標或夢想?」等九個問題,讓學生在生活周遭或移工常見的聚集地與移工進行深度訪談。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