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中高齡人力培訓成果發表會 培育學員再創人生事業第二春

南開科技大學高齡人力培訓學員認真包粽子(上圖)低溫烘焙在地鳳梨花(下圖)(記者張瑞惠攝)

記者張瑞惠/草屯報導

南開科技大學配合高齡化社會趨勢,針對有意願再度就業或創業高齡者舉辦高齡人力培訓,經過六週培訓於二十八日成果發表會,參加的學員多數信心滿滿朝著在家創業的方向規劃再創人生事業第二春。

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系助教李耀堂特別針對有意二度就業的中高齡學員規劃課,利用在地食材,例如南投盛產的鳳梨低溫烘焙,讓消費者可以預購再製作可保持成品新鮮美味,還有因應疫情可以冷凍真空包裝,方便消費者快速品嚐到在地好食材既美味又健康,創業者普及推廣增加收入。

中高齡學員參加培訓的項目有即時品開發、素食料理開發、冷凍真空食品加工、傳統小及南投農作物商品開發等等,學員游秋過表示,她對烹調很有興趣但是到南開來上課之後學到很多技巧,例如光是一隻雞就有很多種作法,伴隨真空包裝的技法方便食用,手作鳳梨花用在地的鳳梨以低溫烘焙成品具有在地風味,學到這麼多技巧有助於將來創業,她有信心勇敢踏出創業第一步。

南開科技大學高齡人力培訓學員認真包粽子(上圖)低溫烘焙在地鳳梨花(下圖)(記者張瑞惠攝)

南開科大表示,配合高齡化社會趨勢,針對有意願再度就業或創業高齡者、校內師生或本校退休教職員工,透過餐飲技職教師李耀堂老師規劃適合高齡培訓的餐飲課程進行就業力與創業力培訓,使其具備再就業職能,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