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關舉辦報關業座談會 強化報關業者與海關間雙向溝通

基隆關邀集報關業者舉辦座談會,由基隆關副關務長曾武郎主持,對業者所提出的問題,都能一一說明,加強雙向溝通。(記者郭基生攝)

記者郭基生/基隆報導

為促進通關便捷及強化報關業者與海關間雙向溝通,基隆關二十八日邀集業者舉辦報關業座談會,由基隆關副關務長曾武郎主持,報關業者及公會代表踴躍參與,會中就業者所提出的問題,都能充分溝通,互動熱絡,座談會圓滿順利。

為了加強報關業者與海關間雙向的溝通,基隆關每年都會邀集報關業者舉辦座談會,並藉由座談會的舉辦,對業者的提案,都能一一的回應,並提供說明,同時,基隆關也呼籲報關業者,多加利用數位平台服務,如登入「關港貿單一窗口」網站可辦理「貨品輸出入規定整合式查詢」、「進出口C2無紙化報單」、「申請先放後稅並結合授信機構電子保證書作業」及「基隆關納保官視訊服務」等事宜,不但節省人力及物力,加速通關流程,並可透過「海關核可數位平臺」取得貨物照片,方便進行商標權侵權與否認定等作業。

會中基隆關並就『進口貨品產地標示不實案件處理原則』已放寬在進口貨品上揭露國內廠商資訊之限制」、「遊戲用槍進出口通關應檢附文件」等多項政策措施加強宣導,籲請業者配合辦理,以增進通關順暢。

基隆關也藉由座談會,感謝業者對海關的支持及配合海關各項政策的推動,也期盼透過座談會與業者面對面溝通及交換意見,更進一步瞭解報關業者需求,以提升海關的服務品質,進而提供安全、便捷的通關環境。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