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愛」畫展姐妹攜手做公益 萌寵創作超療癒

「無盡的愛」畫展姊妹攜手做公益,中醫大新竹附醫展出超療癒。(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中醫大新竹附醫藝廊策展人陳昭賢邀請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執行長張宜真,以及張宜真的高中女兒蔡彤恩,以「無盡的愛」為主題,共同展出畫作,展期自即日起至十一月底。

院長陳自諒希望透過療癒的作品,撫慰受疫情肆虐的憂悶心情,也感謝姊妹聯展將部份畫作進行公益義賣,所得捐助中醫大新竹附醫及流浪動物收容單位。

張宜如表示,今年四月陪伴她十七年的狗兒子小乖到天上當了小天使,她非常思念小乖,很想透過創作懷念牠,而這次展出地點在醫院藝廊,所以特別把在疫情期間創作的一些暖心插畫作品首度展示,並且以藍鯨、彩虹、浪漫的糖果色系泡泡雲朵製作一面大型拍照牆,歡迎大家來打卡留影,放閃示愛,希望以藝術療癒身邊親友,撫慰近三年來飽受疫情侵擾的苦悶心情,並鼓勵在第一線防疫的辛苦醫護、警消人員,也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浪浪找到溫暖的家。

張宜真表示,很開心再次和姐姐以及女兒聯展,透過油畫紓壓,特別喜愛梵谷和莫內的作品,因此,推出「向大師致敬」系列,其中一幅鳶尾花,早在幾年前就有夢想,一定要復刻掛在客廳,感謝女兒共同合作,終於完成畫作,美夢成真。

張宜如說,在佈展的時候,因為有多幅畫作中都有小乖可愛的身影,吸引許多小朋友駐足觀賞,對著畫作一直喊著「汪汪」,還有喜歡畫畫的小妹妹帶著她的布偶玩具來拍照,相信這些畫作對前來醫院看診的病患應有療癒的效果,而在開展的前一天夜裡,小乖也入她夢裡來了,應該是來給她祝福。

「無盡的愛」聯展共展出四十幅油畫及色鉛筆、水彩畫創作,觀展的人只要上傳喜歡的畫作,以及說明喜歡的理由至「無盡的愛」臉書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抽中喜歡的作品。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