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社子島區段徵收案 正反兩派前往內政部陳情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針對社子島的開發,內政部土地徵收專案小組二十八日召開審查「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島地區區段徵收開發計畫」開發範圍及抵價地比例第二次會議。贊成區段徵收及持反對立場的社子島民眾團體,也前往內政部外陳情。

台北市議會日前一讀通過社子島開發案區段徵收共六百億預算,並做出附帶決議,要求下屆市長須落實原計劃執行。不過,對於是否區段徵收,當地居民則有不同意見,二十八日分別到內政部前拉布條表達意見。

希望加快區段徵收的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表示,他們唯一支持區段徵收,期盼社子島的整體加速開發、改善環境,如此才能有快速發展、安居樂業,並且找回年輕人。

他們並更高喊「外地立委、外地學者、外地議員通通滾蛋」,呼籲中央儘快審核通過。

至於社子島自救會則是反對區段徵收,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副教授廖桂賢、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無黨籍市議員黃郁芬也前往聲援。

自救會發言人質疑,目前社子島開發案採取全區區段徵收,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士林校區卻能保留,其他九大聚落與國中小都要被剷除並不合理,希望內政部駁回開發案。

自救會認為,社子島開發案徵收的公益性與必要性未明朗,直接進行土地徵收審議是本末倒置,為何不能讓社子島如同大稻埕一般保存歷史街區?期盼內政部別替台北市的政策背書。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