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邀黑熊學院開講 教官駐校議題 中常會看法兩極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二十八日邀請黑熊學院發起人沈伯洋專案報告「全民防衛」。主席蔡英文說,全民防衛工作必須要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將民防意識融入日常生活中,確保戰爭或災害發生時,能在最短時間快速應變。

與會人士透露,沈伯洋在常會中介紹了受到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贊助六億元的黑熊學院工作內容,課程報名非常踴躍,在性別分布上男女各半,也有很多家長、上班族報名,其中許多人對政治其實並不關心。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守護國家安全除了國際的支持,更需要全民團結,共同建立全民防衛觀念;今年開始的新制教召,藉由落實在地動員與作戰、擴大跨部會合作機制與動員能量,提升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

另外,與會者轉述,由於專案報告提到全民防衛議題,中常會也討論到教官是否留在校園等議題。蔡英文在會中提到,有支持者說教官留在校園也不錯,可以教學生基本的軍事知識;但另有與會者說,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教官在校園。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