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客家政見 推全桃客家遊

張善政拋十六項客家政見,桃園市國民黨籍議員均到場支持。(張善政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二十九日出席桃園市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除了秀出苦練已久的客語,也在鄉親見證下,公布客家政見。張善政指出,桃園的客家人口超過九十萬人,是全台客家人最多的城市,希望在上任後,運用數位科技結合傳統文化,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智慧新都」,例如規劃「全桃客家遊」完整呈現桃園特有的客家風情;並在桃園打造全台最大的客家資訊中心,加強客家文化保存;透過與民間的合作,加強廣設客家青年學院、青年客家戲團、青年八音班等,傳承客家傳統文化與藝術。

上午的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包含前縣長吳志揚、前地方黨部主委楊敏盛、立委呂玉玲、市議員候選人李曉鐘、陳美梅、涂權吉、張碩芳、國民黨中央黨部主委范成連等人都出席力挺。

張善政拋十六項客家政見,「客家青年學院」加深文化傳承,吳志揚送上好彩頭祝高票當選。(張善政辦公室提供)

張善政也特地準備了一段客語,「各位鄉親大家好,我是張善政,也叫善哥,承蒙大家支持!」他還自爆,自己想學《客家本色》這首歌,特地到YouTube上搜尋,結果是「伯公」吳伯雄所演唱,「這首歌就是伯公教我唱的。」

至於外界期待已久的客家政見,張善政提出「全球新客都」、「扎根客語教育」、「科技助力客家文創」與「客家文化永續發展」等四個方向,希望透過地方政府的力量,讓客家文化得以進一步保存與傳承。

張善政指出,「全球新客都」方面,將規劃「全桃客家遊」,完整呈現桃園特有的客家風情,將桃園市打造成全球客家新都。他提到,目前全台的「客語薪傳師」超過三千人,其中桃園約有八百人,但「薪傳」都著重在語言上,為了達到「根留客家、根植民心」的目標,將加強相關培育計畫,拓展到戲曲、歌謠等領域,讓更多人體驗客語之美。

即時

澎湖漁船用電不慎引氣爆 船主多處燒燙傷

記者張翔/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

最強總仔洪一中被關地下室 白喬茵:市府死不認錯沒必...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廿三日...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