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第3次大戰起因 非烏即台

記者康子仁∕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二十大即將登場,兩岸關係備受國際關注。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因為烏克蘭或台灣而爆發,面對俄羅斯總統蒲亭威脅要動用核武,川普直言,目前處於多年來最危險時刻。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川普接受美國七七WABC廣播電台訪問,主持人卡齊瑪提迪斯問道:「是什麼讓您徹夜難眠?」川普直言:「我認為我們最終可能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在烏克蘭的可怕事情恐再上演。」

川普說:「正如你知道的,看起來這將會發生在中國與台灣之間,你看得到那裡正發生什麼事。」

英國媒體表示,川普預測可能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主要是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從今年二月起爆發的戰爭,以及國際上對島國台灣及其對中國自主權問題日益加劇的爭執。

對於普丁上週公開表示,將盡一切手段保護俄羅斯及我國人民,川普不諱言,由於核威力,「我認為我們目前可能處於多年來最危險時刻」。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