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典藏植物園裝置藝術登場

多肉植物區的無障礙休息區後可以看到簡約的仙人掌剪影圖貼,陽光灑落在植栽,非常美麗。(北市公園處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中秋節後天氣開始轉涼,台北典藏植物園也跟著節氣一同換上新裝;台北典藏植物園裝置藝術展也正式登場。

公園處表示,活動邀請了台灣新興藝術家李玟蓉擔任這次典藏裝置藝術設計總監,由設計師挑揀園區植物的葉脈、葉形、樹皮、孢子等意象,搭配台灣一葉蘭、山棕、斑葉五爪木、台灣杉、鹿角蕨的顏色,交互搭配成十種豐富有趣的圖案。

台北典藏植物園的植栽豐富,類型多樣,圖為台灣原生的反捲根節蘭。(北市公園處提供)

除了無障礙休息區的牆面與溫室玻璃門選用低調的白色與墨綠設計成剪影圖貼,公園處指出,園區整體的區域指示牌、電視牆與圓形壓克力板都會使用這十款設計視覺點綴台北典藏植物園。希望透過活潑鮮艷的視覺設計活絡園區氛圍,給予舊雨新知不同的台北典藏植物園,同時也讓首次入園的民眾能更完整認識園區豐富的萬千植物。

圓山管理所指出,台北典藏植物園是台灣單位面積下展示種類最多的植物園,在一0七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積極地運用園區內植物、綠建築資源設計相關活動,鼓勵民眾接觸自然,實踐綠色生活。這次的裝置藝術以豐富的植物型態作為靈感設計,希望民眾可以在藝術欣賞中獲得樂趣,未來台北典藏植物園也會設計更多有趣的課程。

即時

花蓮監獄113年母親節電話懇親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花...

宜蘭安農溪泛舟水域遊憩活動預告公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四...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