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將出席美國臺灣形象展 打造海洋生態旅遊新體驗

這次策展主題S.M.I.L.E,從永續發展、海洋意識、創新智能、生活休閒以及多元生態系等面向,闡述海洋與人緊密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呈現出海科館歷史、智能科技及生態永續的一面。(記者鄭鈞云翻攝)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隨著永續海洋與保育意識興起,海洋生態旅遊也逐漸受到全球旅人重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獲邀參加10月12日至14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的「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海科館長陳素芬於日前出席由外貿協會所主辦的「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展前記者會,並將率海科團隊赴美與會,及以政府所推動的「向海致敬」政策展開「S.M.I.L.E.」的策展主題,向國際介紹台灣海洋教育推動的成果,及海科館特有的海洋生態旅遊體驗,預計將是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中的一個亮點。

海洋為萬物之母,世界各國的發展均與海洋有密不可分的連結。海科館表示這次策展主題S.M.I.L.E,從「永續發展(Sustainable)」、「海洋意識(Marine)」、「創新智能(Innovation)」、「生活休閒(Lifestyle)」以及「多元生態系(Ecology)」等面向闡述海洋與人緊密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呈現出海科館歷史、智能科技及生態永續的一面,海科館結合科技及海洋資源發展出特有的海洋生態旅遊體驗與推動海洋教育有目共睹,這次經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辦理的「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海科館此行將代表台灣以打造海洋生態旅遊進行國民外交與產業交流。這項首度與會在全球最大市場-美國所進行的臺灣形象展,結合政府單位與臺美關鍵科技產業,也將同時展現臺灣軟硬實力,及掌握美國供應鏈合作的機會,如何因應疫後的大基建計畫及復甦當地市場產業的需求,也是海科館以博物館角色打造海洋生態旅遊走向國際品牌努力的目標與實質作為。

海科館獲邀參加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的「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將率海科團隊赴美與會,代表台灣以打造海洋生態旅遊,進行國民外交與產業交流。圖左2: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記者鄭鈞云翻攝)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海科館坐擁豐富的山海資源,今年潮境智能海洋館及潮境方舟一號陸續展開營運,也透過沉浸式科技展演、生物復育展示以及生態導覽方式,結合有生態、美食、文化及樂活形態,打造為最特別的海洋生態旅遊新體驗,及成為全民全齡可親近與寓教於樂的體驗學習場域,此次受外貿協會邀請於形象展代表海洋生態旅遊展區進行策展與宣傳,更是對海科館長期深耕海洋永續教育的肯定!也期待此行不但能讓台灣被世界看到,也能讓台灣的海洋教育與海洋生態旅遊能與世界接軌!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