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行拘禁無罪 高:會上訴

林秉樞涉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左)案,法院三十日一審判處林秉樞二年十個月有期徒刑,可上訴。高嘉瑜下午在律師李永裕(右)陪同下出面表示,這個判決過輕,會請檢察官上訴。(中央社)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林秉樞涉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新北地院三十日判處二年十月有期徒刑,可上訴。高嘉瑜得知結果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判決過輕,而且私行拘禁竟然無罪,對她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完全沒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會請檢察官上訴。

對於會不會覺得法官判太輕;高嘉瑜認為,這個判決過輕,而且法官在很多事實上,未了解到被告用狡詐方式脫罪、不斷說謊,在法庭上不斷捏造、編造事實,這樣惡劣、卑劣的行為,以目前判決來說,完全沒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

高嘉瑜說,檢察官當初求刑三年徒刑,法院判決結果,私行拘禁部分竟然無罪,對她來說是非常大的傷害,一定會請檢察官上訴。

高嘉瑜強調,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受害,同時受到傷害的人還有十幾位女性,裡面有大學教授、名人、法界人士、弱勢單親媽媽等。

她並指出,其實這些女性受到的傷害,絕對比她嚴重,但沒人出面指控,因為怕會被被告(林秉樞)報復,更怕成為媒體焦點;所以,她責無旁貸、不能迴避,必須站出來面對這一切,揭發被告惡行,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表示,而且在過程中,被告用盡各種方式,極盡羞辱她,甚至還持續撒謊,也從不認罪,試圖卸責,還用精神疾病等理由脫罪,這種種過程對她來說,都是身心受創、隨時處於恐懼中。

高嘉瑜說,但她知道,自己所受到的暴力與黑暗,只是冰山的一角,在這社會上還有比她弱勢的受害者,自己必須要有勇氣面對這一切。

即時

新市青農康世詮愛心作公益 捐有機蔬菜關懷弱勢長輩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青農康世詮...

傅崐萁辦振興觀光座 談交通部五月底有條件釋禁赴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