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首座社宅博愛安居開工

嘉義市首座社會住宅「博愛安居」新建統包工程開工。(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市首座社會住宅「博愛安居」三日開工,計劃興建二百零六戶,預計一一五年六月完工,提供設籍嘉市或在嘉市就學、就業、無自有住宅,以及經濟或社會弱勢者承租。社會住宅只租不賣,一次承租三年,可延長一次,弱勢者可延長至十二年。

市府表示,博愛安居規劃有一房、兩房、三房,也規劃日照中心服務。

工務處表示,嘉市目前規劃興建三處社會住宅、共五百零五戶。除了博愛安居外,友忠好室十九日開工,預計興建一百四十四戶;東區部分已擇定吳鳳南路及芳安路口的國防部土地,興建安寮好室一百五十五戶,目前住都中心辦理先期規劃階段。

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說,社會住宅有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一樓有植栽帶、屋頂也有綠化,並以階梯式露臺創造活潑天際線,打造休閒遊憩空間;再加上耐震設計,為市民提供優質居住環境。

即時

423世界閱讀日 海佃國小發起「願望之書」圓夢計畫...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四月二十三日是...

台灣國際與亞太蘭展將同時於後壁舉辦 農業局積極爭場...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二0二五年台灣...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