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小花蔓澤蘭 羅東林管處成果豐碩

隨著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的結束,羅東林管處在兩個月的期間內剷除小花蔓澤蘭共計1700公斤。(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隨著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月的結束,防治小花蔓澤蘭的黃金期間也進入了尾聲,羅東林管處今年度凝聚台灣北部、東北部群眾的力量,在兩個月的期間內剷除小花蔓澤蘭共計一千七百公斤。

為強化民眾對於外來入侵植物的防除意識,羅東林管處積極聯繫社團法人及社區團體力量,包含台北市野鳥學會、最美河川文化推廣協會、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朝陽社區發展協會、港口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育英國小等,辦理多場次的拔除防治活動及收購作業;羅東處將持續配合團體防治作業,主動至拔除地點進行小花蔓澤蘭收購作業,推動社區自主守護周遭生態環境的量能,打擊外來入侵植物勢力。

防治小花蔓澤蘭除了選在十月份開花前之外,民眾平日如發現小花蔓澤蘭的蹤跡時,可以將其連根拔起並用塑膠袋包好,避免掉落再次萌芽擴散,並帶至收購點繳交;羅東處所轄各工作站皆為「全年常設小花蔓澤蘭收購點」,於每月一日及十五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遇假日順延至下一工作日),辦理小花蔓澤蘭每公斤新台幣五元收購作業,期望結合民眾的力量,一同讓台灣生態更美好。

 

即時

社工大會師 表揚32績優社工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二十...

陳亭妃陳怡珍送愛善牧 捐物資善款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立委陳亭妃、議...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