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線上「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上)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在「印尼台灣教育展」線上致詞,歡迎印尼學生來台留學。(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亞洲大學接受教育部委託,在印尼設立的「泗水台灣教育中心」,五日起三天舉辦「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招生活動,由亞大在台灣線上直播,有六十所國內大學參與。台、印近年來交流熱絡,台灣已成為印尼學生國外留學五大大首選國家之一,預計將吸引兩萬一千名印尼師生透過視訊跨國參與。

這次印尼線上教育展,共有台大、政大、陽明交大、成大、台師大、北科大等六十所公私立大學參加,參與學校踴躍。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在開幕線上表示,去年有超過一萬七千位印尼學生來台就讀,其中百分之六十是學位生。教育部對印尼學生頒發了三十七名獎學金,並提供華語助學獎學金,讓他們在台灣學習中文,了解台灣文化,促進台灣與印尼的學術與文化交流。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今年有七百位國際生,其中印尼生兩百位,是國際生佔最多的國家,他們表現都很傑出,不但稱讚台灣教育的友好環境,回印尼的學長姐都有很好的就業機會,也有不少在台灣繼續深造。希望透過教育展,可以招收更多印尼生來台。

印尼「泗水台灣教育中心」主持人陳英輝表示,五年來該中心每年都辦教育展,印尼生來台的人數從不到一萬人,穩定成長至今年一萬七千人,是來台國際生的第二位國家,僅次於越南。由於台灣高教品質佳、學費不高,又同是亞洲鄰近國家,學成後就業機會多,都是印尼生喜愛來台因素。顯示台灣為印尼人才培育與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也展現台灣高教優勢。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