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參加蹲點創生計畫 獲最佳服務獎

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參加桃園暑期青年海岸社區蹲點創生計畫,獲最佳服務獎。(桃市海岸管理處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舉辦的「一一一年度桃園暑期青年海岸社區蹲點創生試辦計畫」,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許育嘉、許哲偉,由系上老師林念鞍指導,透過暑期十五天的蹲點行動,深入地方體驗文化,在眾多蹲點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服務獎」,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表揚,表現非常出色。

指導老師林念鞍表示,十五天蹲點行動,藉由師生共同合作,一起走入沿海社區,不僅體驗地方特色及海洋文化,並藉由人物專訪、影片拍攝製作,紀錄社區的點點滴滴,協助社區居民保存並推廣在地文化、保存自然景觀與推動永續發展,收穫相當豐碩。

在新屋區愛鄉協會(新屋石滬故事館)蹲點過程中,團隊需要每天拍攝影片及撰寫工作日誌,紀錄蹲點的過程;並在結束時,剪輯一部十五分鐘以上的紀錄片,做為推廣地方文化使用。而為了海洋永續發展,師生參與規劃與執行具有環境教育意義之淨灘活動,並將海洋淨灘所回收的寶特瓶蓋(PP塑膠),進行清洗、粉碎、融解、加壓,製成色彩豐富且獨一無二的回收塑膠磚,再藉由CNC雕刻機,為其進行切割加工,製作成實用有趣的環保商品,分享贈送參與淨灘活動的志工。

林念鞍老師強調,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一直是學校發展重點,藉由「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兩大核心,讓學生藉由蹲點創生活動,學會尋找問題與解決問題方法,不但能將學校所習得知識,在場域中獲得最佳驗證,亦可培養同學與人溝通及獨立自主能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黃苾芬則指出,該系為培養跨領域整合設計人才,區分「商品設計」與「數位影音」兩大專業組別。在此次蹲點創生計畫中,正好能讓學生將其所學盡情發揮並學以致用,創造出許多具體成果,黃苾芬也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競賽活動,為自己的未來累積豐富經驗,創造最高價值。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