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聖仙師文化祭會師活動 在花蓮聖能宮舉行

吉安聖能宮舉辦全國巧聖仙師文化祭會師活動,縣長徐榛蔚參觀現場展示的各式木工器具。(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聖能宮昨日舉行二十一週年聯合慶典暨全國巧聖仙師文化祭會師活動,縣長徐榛蔚在民政處長林金虎陪同下前往參拜祈福,祈求上蒼庇祐花蓮縣運昌隆、百姓安居樂業。

在全國巧聖仙師文化祭會師活動現場中,展示了各式木工器具、作品及早期的農耕用具,工匠親手致贈魯班鎖予徐縣長,期盼縣府攜手工藝傳統文化,讓工匠文化綿延傳承。

在祭祀慶典上,徐榛蔚帶領信眾敬神謝天,參香虔誠祈福,縣議員林源富、吉安鄉長游淑貞、縣議員徐雪玉及地方仕紳一同遵循古禮參拜祈福,依序敬獻清香、鮮花、素果、財帛等,並以三跪九叩、五獻禮虔誠禮拜,祈願花蓮風調雨順、合境平安、風雨不侵、物阜民豐、百業興旺。

徐榛蔚表示,非常榮幸今年全國巧聖仙師文化祭會師活動選在花蓮聖能宮舉行,讓從事建築、土木等行業的工匠精神得以延續,並恭賀聖能宮二十一週年慶典,香火鼎盛,期盼以慈悲力量護祐鄉親的身心皆安定順遂。

聖能宮創建於民國七十三年,是東部唯一供奉營建、木作、泥作的巧聖仙師(魯班)廟,也是吉安鄉東昌村民及營造相關業者信仰中心。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