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 簡汝庭暢談女船長心路歷程  

10月1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女孩日,同時也是台灣女孩日,基隆市政府為翻轉性別刻板印象,發表「我是女生 我是船長」影片,呼籲社會共同提升女孩權益、翻轉職場性別刻板印象。(記者鄭鈞云翻攝)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每年十月十一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女孩日,同時也是台灣女孩日,基隆市府為翻轉性別刻板印象,五日上午於基隆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我是女生 我是船長」影片首映發表會,今年度不同於以往,結合基隆海洋元素,邀請女船長簡汝庭擔任二0二二年基隆女力主角,並現場暢談心路歷程,呼籲社會共同提升女孩權益、翻轉職場性別刻板印象。

「我是女生 我是船長」影片主角為海科館潮境方舟一號船長簡汝庭(圖右5),敘述過去從事海軍志願役,以及現在從事船長職業,在男生居多的職場中,如何克服職場中的挑戰,鼓勵基隆女孩勇敢逐夢,追求無限可能。(記者鄭鈞云攝)

影片主角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方舟一號船長簡汝庭,敘述過去從事海軍志願役,以及現在從事船長職業,在男生居多的職場中,如何克服職場中的挑戰,不被職業設限,翻轉性別,讓女力成為優勢。鼓勵基隆女孩勇敢逐夢,追求無限可能。

發表會中還特別邀請到身障藝術家薯條姐姐王蜀蕎開場表演望春花饗,展現跨越障礙的精彩舞蹈表演;女船長簡汝庭也在現場分享自己如何在男性職場上突破性別框架,勇敢追夢的心路歷程。

基隆市社會處駱文章副處長、婦幼及救助科郭淑娥科長、教育處陳貞臻科長及環宇文教基金會黃子豪總監、基隆市建德國小學生及與會所有嘉賓共同觀賞影片,並鼓勵女孩們拿出勇氣與信心,不要自我設限找到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現場貴賓及社區民眾合影留念,場面熱鬧溫馨。

社會處處長吳挺鋒鼓勵台灣女孩們勇敢追求夢想,翻轉職場性別刻板印象的價值,並呼籲市民朋友一起關心台灣女孩權益,跳脫傳統性別框架,重視性別平權。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