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酒駕禍首漱口水 林冠年:勿政黨先判

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強調未酒駕,是漱口水有酒精成分。(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酒駕案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林冠年表示,深切反省,所有責任都會承擔,並再度發表正式聲明,譴責黑函惡意扭曲事實真相。

林冠年表示,他並無酒後駕車,八月卅日凌晨因疲勞駕駛,發生車禍事故受傷,搭乘救護車到東元醫院就醫,隨後接受警方酒測測出零二九毫克,當下非常驚訝,也表示沒有喝酒,因當下車禍真的身體狀況不佳也沒想太多。次日到新埔分局寶石派出所做警訊筆錄,警方才拿出《警方呼氣酒精濃度檢測暨拒測效果確認單》要求補簽,當下細看內容才發現,原來漱口水有酒精成分,有可能造成儀器誤判。

林冠年說,警方當下並未提供《確認單》,也未告知應注意事項,當下上網google才發現原來自己習慣使用的李施德林除菌漱口水含有酒精成分,才會在酒測時,明明沒喝酒,卻測出酒精成分,當下於警訊筆錄中明確表示自己沒喝酒單純是因習慣使用漱口水造成儀器誤判。

林冠年強調,他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酒駕零容忍,民眾黨中央委員會僅因黑函指控,火速開除黨籍撤銷提名,他理解黨部對候選人有高度標準,但也呼籲黨部應採「無罪推定原則」,不要落入「司法未審,政黨先判」,回歸事實尊重司法。

林冠年說,新竹的選舉非常重要,有心人士為了選舉已經失去人性,打不下高虹安,退而求其次,打她的竹北執行長,現在更能身切身體會國家機器無所不用其極。

林冠年說,近期他大力辯護高虹安的清白,雖招致攻擊,但不會退縮。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有關林冠年涉嫌酒後駕車肇事案,竹縣新埔警分局表示,員警的處理符合取締酒後駕車作業程序,全案已經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中,該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新埔警分局全力配合地檢署偵辦。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