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青年政策:開放、整合、創新

台東縣長饒慶鈴推出「開放、整合、創新」的青年政策,強調縣府「局局都是青年局、處處都是青年處」。 (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爭取連任的台東縣長饒慶鈴五日發表青年政見,在台東打拚的多位青年代表到場力挺,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感謝縣府輔導及協助創業,到如今展現不錯的成果。饒慶鈴強調,青年政策不能只有單一角度,必須從招商、就業、協助創業、培育人才,甚至是成家育兒等面向,提供全方位青年輔導及服務。

饒慶鈴指出,青年政策就是縣府團隊帶領「開放、整合、創新」的最好典範,對於青年的關心與政績早已融入各局處工作中,讓縣府「局局都是青年局、處處都是青年處」。縣府成立青年文化觀察團、原住民青年文化觀察團後,今年也整合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作為青年事務發展的窗口。

縣府招商有成,全聯中山旗艦店、無印良品、B&Q特力屋、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威豪健身中心等紛紛進駐,台東在疫情中逆勢成長,住房率成為國旅首選,南迴驛也展開試營運,觀光領航帶動經濟活絡,創造數百個工作機會。

對於對手提出設立「青年局」,饒慶鈴說,縣府受限於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若要成立青年局勢必裁撤或整併局處,應該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及青年政策,而非淪為口號。至於提供暑期工讀機會方面,縣府行之有年,每年提供上百個工讀機會,讓台東子弟暑假可返鄉工讀。

即時

彰縣府代公告標售113年度第一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十八...

新北113年群眾募資徵件啟動 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