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整合式治療 為藥癮者開窗

柯文哲6日出席毒品危害防制工作手冊發表記者會。(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六日表示,在藥癮治療方面,北市開創整合式藥癮治療服務,他認為,往往吸毒者面臨的問題不僅是單一吸毒問題,還有許多困境和疾病等,因此整合式藥癮治療服務,可以協助解決吸毒者的其他相關困境。

柯文哲昨天出席毒品危害防制工作手冊發表記者會,他在會中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在初上任時,發現北市府沒有一個專責處理毒品防制的機關,機關人員一年一聘,當時就認為,負責人員都不固定的狀態下,很難將問題處理好,因此,在上任市長後,要求台北市聯合醫院主責設立昆明防制中心,專責執行台北市的毒防工作,希望透過公衛與醫療專業的角度,制定台北市的相關毒防政策。並且整合警察局成立專門緝毒小組,也希望台北地檢處專門處理毒品的檢察官可以盡量固定,從警察局、地檢處到台北市府形成防毒鐵三角,制度建立後,開始按部就班進行。

柯文哲表示,毒品防制是個複雜問題,八年來,台北市毒防中心做了許多領先全國的創新方案,首先,成立了「藥愛復元中心」,結合毒防中心與愛滋防制資源,協助愛滋感染高風險族群取得免費預防性藥物,在長期努力下,台北市新增HIV個案下降率遠遠領先全國。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