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參訪分局 海山警宣導婦幼交通安全

(海山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在老師的帶領下,一群幼兒園的小小朋友們,今(7)日上午到海山分局進行參訪活動,也因雙十國慶將近,同時讓幼童們裝扮有關雙十節的服裝進行遊行,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警察,讓小朋友們都顯得格外興奮。

參訪活動中,海山警分局藉機會向小朋友們宣導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及交通法令等常識,教導學童們遇到突發狀況時如何保護自己與尋求協助,海山警也準備犯罪宣導品,與小朋友互動回答問題,此起彼落的歡笑及問候聲也讓分局洋溢著輕鬆的氣氛;此外,海山警分局安排重型警用機車供學童逐一排隊乘坐,小朋友除了興奮不已,也表示一定要向家人及朋友炫耀搭重型警用機車,而老師們也拿出相機替小朋友們拍下許多照片,讓他們渡過了一個快樂又特別的校外教學。

(海山警分局提供)

海山警分局長周振安表示,為培養青少年、幼童犯罪預防觀念,拉進警民距離,達成社區警政理念,這類學童參訪活動非常重要,在不影響既有勤務下,都會盡力安排,竭誠歡迎各年齡學童前來參訪警察機關,利用實際體驗的方式讓學生們了解警察工作, 能讓大小朋友培養健全的法治概念,並同時達到互動、寓教於樂及教化的效果。

即時

數發部遭開槍 槍手抱頭就擒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五十三歲張姓男...

吳宗憲女兒咖啡廳 遭惡煞砸店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本土天王吳宗憲...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