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大鮪魚航海樂園獲美地產雙獎

東港大鮪魚航海共融公園榮獲美國設計獎項中的遊樂空間景觀與公園及公共空間金獎的雙重殊榮。(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今年七月啟用的東港大鮪魚航海樂園,日前榮獲美國地產設計獎項中的遊樂空間景觀與公園及公共空間金獎的雙重殊榮,縣府表示這是繼今年九月獲得遊戲空間景觀銀獎、公園及公共空間銀獎的雙重殊榮外,再度奪得國際肯定。

縣府指出,今年美國TITAN地產大獎共十八個比賽項次,吸引美、英、德等一0八個國家參賽,作品超過六萬五千件,由二百位國際評審評比,屏東東港大鮪魚航海樂園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縣府水利處表示,大鮪魚航海樂園東港兒童公園以改造舊有公園空間加強服務機能、彰顯一鄉一特色及落實兒童話語權為設計前提,精心為東港地區注入一份人文訴求的多功能兒童共融式公園,使公園不只是提供在地居民休憩使用的場所,更能成為包含成人體健機能、生態教育及親子共享的全方位新據點。

澎湖追風音樂節以風和光的概念,結合澎湖東北季風特色,成為別具風情的浪漫光環境。(記者張翔翻攝)

記者張翔∕澎湖報導

二0二二澎湖追風音樂節甫於九月二十四日落幕,整體光環境設計即傳來榮獲美國國際獎項協會泰坦地產大獎景觀設計(新)景觀創新類金獎之殊榮消息,首次舉辦就獲得國際高度肯定,讓澎湖躍上國際舞台。

澎湖追風音樂節以風和光的概念,結合澎湖東北季風特色,成為別具風情的浪漫光環境。(記者張翔翻攝)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度舉辦「二0二二澎湖追風音樂節」,以獨特的海風為號召,透過音樂節與光環境營造,首次將燈光節轉型為以「風」、「光」、「音樂」與「故事」的結合,吸引外地旅客認識澎湖在地文化和環境資源。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