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測驗 首開放輕症確診應試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一一二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在二十二日舉行,本次共九點八萬人報考,大考中心七日公布防疫措施,首度開放確診新冠肺炎(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考,確診考生應試務必自主上網填報,若未主動填報或未據實填寫,經查證屬實,最重將取消英聽考試資格,且無補救措施。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為了維護考生應試權益,經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同意,首度開放輕症或無症狀確診及居隔考生在居護與隔離試場應考,並在二十縣市設置居護與隔離試場,與一般考(分)區有所區隔為原則,且依不同類型考生,設置不同試場,並強化考場、試場與人員相關防疫作為。

為因應教育部從十月十三日起調整全國校園防疫措施,在自主防疫期間無症狀,且二日內快篩陰性」可到校上課、上班,因此兩日內快篩陰性的考生,也會安排到一般考場應考,若是二日內快篩陽性,務必請考生立即聯繫大考中心,安排在居護暨隔離試場應試;確診、居隔考生前往考場時,依規定可搭乘防疫車隊,或由同住親友一人開車接送,考生須坐在後座,且全程戴口罩、不可飲食。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