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草悟廣場獲日優良設計獎

台中市草悟道中心樞紐位置的「PARK2草悟廣場」,榮獲世界四大設計獎項之一的「日本優良設計獎二0二二GOOD DESIGN AWARD」。(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草悟道中心樞紐位置的「PARK2草悟廣場」,公私協力打造出吸引人潮且具地域特色的「未來公園」,自二十一個國家、五七一五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世界四大設計獎項之一的「日本優良設計獎二0二二GOOD DESIGN AWARD」肯定。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這是繼美國謬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之後,開幕營運不到一年以來,斬獲的第三座國際設計大獎。

觀旅局長韓育琪說,PARK2草悟廣場在市府重啟招商、勤美集團接棒的創新經營下,商業合作吸引創意進駐,結合建築與景觀設計,華麗轉身為城市中最具「植感」的沙漠綠洲,打造兼具休閒與商業功能的進化版公園,串起草悟道獨特的自然與文化軸線。

台中市草悟道中心樞紐位置的「PARK2草悟廣場」,榮獲世界四大設計獎項之一的「日本優良設計獎二0二二GOOD DESIGN AWARD」。(記者徐義雄攝)

經營團隊勤美集團指出,PARK2草悟廣場全場景觀以大型沙漠植物及觀葉植物群貫穿,招募時下流行的異國餐廳、輕食飲品、戶外選物共十六家人氣店鋪進駐。今年夏季結合創新詮釋鬼月形象的「草悟系·七月半」活動,推出「草悟系」街區識別品牌,串起草悟道生活圈周邊約一百個館舍店家,打造如星系般共榮共好的街區生活系統。

日本GDA優良設計獎評審委員會肯定PARK2草悟廣場作為台灣首個「未來公園」,兼顧日常生活與促進商業發展,增加市民休閒空間,解決實體店經營困難及公共設施管理維護等難題。PARK2草悟廣場透過設計及整合的能量,成為共融式經營特色的公共設施典範。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