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工82週年校慶規劃植樹募款助學金

花蓮高工八十二週年校慶規劃植樹募款助學金,邀請花蓮林管處人員蒞校勘查植樹場地。(花蓮高工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高工於去年設立「誠樸勤毅」助學金,旨在幫助本校家境清寒卻勤學向善的學生,或是家中突發變故,沒有其他支持系統協助的孩子,每個月撥發定額助學金,讓學子能安心就學,順利完成學業。

今年適逢八十二週年校慶,秉持為國家培育良才的理念,加以美侖獅子會會長龍張晉等獅友熱烈相挺,花工規劃辦理植樹募款活動。日前請花蓮林管處蒞校勘查,協助選定樹苗種植地點,並由林管處捐贈台灣原生樹苗,藉此推廣台灣原生樹種,同時美化校園。

花蓮高工誠摯邀請校友及各界社會賢達參與樹木認捐,每一株樹木認捐金額為一萬元整,募得款項全數挹注「誠樸勤毅」助學金,為感謝認捐人義舉,校方除致贈感謝狀與網路徵信外,將在植樹場地旁為每位認捐人打造專屬的捐款芳名錄,讓愛在花工校園中傳揚。

花蓮高工表示,助學金設立迄今,已順利幫助一位同學直至畢業,現在尚有三位同學接受獎助。其中的王同學,父母離異後,五兄妹跟著父親生活,後來父親罹癌,今年初去世,家中除了大哥有工作外,其餘四人皆就學中。接受獎助的同學,家庭境遇各有不同,但不變的是他們積極投入學習,面對困境也依然保持樂觀,懂事得令人心疼。

目前「誠樸勤毅」助學金即將告罄,校長黃鴻穎表示,辦理植樹活動,種下的不只是一棵樹,更是一個希望,一個實現學子夢想的希望,期盼透過社會的力量,幫助弱勢學子完成就學的夢想,給予孩子們在困境中,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

即時

竹北大樓餘震頻傳 市長鄭朝方前往關心並宣導震災權益...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大樓林立...

竹北就業中心連結原民會 助原民青年轉職照服員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