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天一路相伴、守護健康 花蓮加強型防疫旅館功成身退

花蓮縣加強型防疫旅館功成身退,花蓮縣衛生局、花蓮慈濟醫院、洄瀾國際文教會館等三方代表互道感恩與祝福。(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歷經一百九十五天,花蓮縣加強型防疫旅館即將功成身退;昨日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羅慶徽、洄瀾國際文教會館總經理陳厚穎等三方代表互道感恩與祝福。朱家祥指出,在疫情緊張期間,花蓮縣確診率雖排在全國第三,死亡率能在第十一且持續下降,這過程加強型防疫旅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讓醫院可以全力投入照顧中重症確診病人。

今年三月下旬臺灣進入一波大規模新冠肺炎感染,確診人數不斷飆升,花蓮縣政府與衛生局為紓緩醫療收容量能,在四月十一日起徵用洄瀾國際文教會館為花蓮縣加強型防疫旅館。朱家祥指出,當時承擔任務的部立花蓮醫院因發生院內感染,感恩有花蓮慈院於四月十八日緊急接手,進駐旅館服務;在疫情快速蔓延的緊張時期,對鄉親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安定力量。

六個月過去了,花蓮縣加強型防疫旅館館總共收治二千零三十四個確診者,花蓮慈院在承接的一百八十七天,確診者總服務達一萬三千六百七十九人日數,及六百三十三個陪病人日數,提供視訊門診四百零三人次、視訊急診三十五人次,後送醫院治療十九人;提供護理人力達一萬八千八百八十小時、發送一萬二千條淨斯本草飲濃縮液,近三百六十交通車次。

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逐步調整,最後一波住進花蓮縣加強型防疫旅館的住民將在二十二日解隔,朱家祥感恩在尚未收到經費挹注之下,這半年來,防疫旅館及花蓮慈院同仁對確診者的悉心照顧,在花蓮縣防疫工作承擔起非常重要且有價值的任務,而洄瀾國際文教會館經過一番清消、整理之後,即可回復原先的海景旅館功能。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