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運動中心24日啟用

高雄美濃運動中心二十四日啟用,提供在地鄉親最佳的休閒運動場域。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美濃運動中心二十四日啟用,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出席開幕儀式,美濃運動中心由美濃國中體育館重新整修後委外經營,他首先感謝行政院在經費上的大力補助,並且在地方議員及里長的支持下,共同促成第一個在大旗美地區的運動中心,提供在地鄉親最佳的休閒運動場域。

陳其邁表示,美濃人文薈萃,保留傳承最完整的客家文化,美濃運動中心的場地及室內體健設施皆已設置完畢,後續景觀改善工程,包括入口意象、親水公園、環景步道等都會融合美濃地景文化與在地特色,藉以展現當地深厚的人文底蘊,他也在現場承諾二期景觀工程將於1年內完工,期盼盡速給予美濃最完善的運動環境。

陳其邁感性提到自己對美濃的照顧,對客家鄉親的關心從未停止,為兼顧長輩們的需求,他也提醒運動中心的收費要讓長者自由自在、安心的使用,且地板鋪面、環境整體皆應考量長輩的安全性,並特別關照長輩們的運動情況,妥善規劃最貼心的服務,讓高齡長輩延緩失能、在地安老。

運發局說明,美濃運動中心有專為幼童開設的直排輪、滑步車課程,也有適合長輩的智能化運動設施,在搭配教練和智慧化紀錄,正確使用器材、訓練肌力,循序養成運動健身習慣,以延緩老化、樂活顧健康;運動中心的設立透過公私協力注入活力新生,同時發揮活化校園、服務社區的功能,創造多贏綜效,提供大旗美地區的民眾運動好去處。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