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沙鹿高工辦學績效 忠興織造捐贈百萬成立助學基金

忠興織造公司董事長郭元瑾(左四)捐贈一百萬元助學基金給沙鹿高中,昨日校方舉行捐贈儀式感謝她的善舉。(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全球「窄幅紡織」織帶的代工龍頭廠忠興織造公司董事長郭元瑾肯定台中市沙鹿高工辦學績效,捐贈一百萬元成立助學基金,每年再額外提供二十萬元獎助學金,鼓勵學子奮發向學;二十六日在沙鹿高工舉行捐贈儀式,市府教育局科長李真玲代表局長楊振昇出席見證,感謝郭董事長的善舉。

李真玲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技職教育,台中市技職教育業務連續四年被中央評鑑為優等。技職教育是重要人才培育體制,與產業脈動息息相關,沙鹿高工具有全國唯一的紡織科與染整科,期許學校發展在地產業特色課程,培養在地人才、產業在地用才,也非常感謝忠興織造郭董事長提供獎助學金,協助推動技職教育,是在地產業支援技職教育發展及產學合作的典範。

郭元瑾指出,忠興織造做包包織帶,是用「義大利的品質、台灣的價格」,秉持「老二哲學」,只做國外知名大廠的織帶與腰帶的配件,但努力做到精緻化、品質好且交期準確,因而贏得客戶信賴,也使忠興織造成為台灣紡織業的隱形冠軍。

沙鹿高工校長黃尚煜說,感謝郭董事長對學校辦學的肯定,提供一百萬元成立助學基金及每年額外20萬元的獎助學金,鼓勵沙工學子努力向學,並且提供產學合作機會,讓學生能學習產業最新技術,落實務實致用,期盼善舉能發揮拋磚引玉作用,帶動企業界及校友對學校的支持與協助,嘉惠更多沙工學子。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