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禮盒藏K毒 逮黑幫10人

刑事局破獲黑幫從比利時空運衣物禮盒入台,利用盒內瓦楞紙夾藏逾十公斤毒品。(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林姓竹聯幫分子涉透過國際包裹從歐洲寄十公斤毒品K他命來台,把毒品藏在男性內衣禮盒內的瓦楞板隙縫,並由小弟分層收貨。刑事局與海關合作逮人,循線逮捕林男等十嫌送辦。

刑事局二十六日表示,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三月間發現從歐洲寄到台灣的國際包裹內疑藏有毒品,通報警方後,刑事局組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有幫派背景的四十五歲林姓男子為主嫌。

刑事局查出,竹聯幫堂口副會長林姓男子涉與販毒集團合作,從比利時寄送以男性內衣為品項的禮盒來台,實則在禮盒內藏放K他命。

林姓男子等人為規避查緝,分三個包裹從國外寄送來台,還叫計程車司機協助收貨,並由小弟採分層接運及運輸毒品,刻意設置斷點。

刑事局掌握情資後,執行六波查緝行動,循線在新北市、桃園市等處搜索,逮捕林姓男子等十人到案,並在二十件男性內衣禮盒發現各有四公斤、四公斤、二公斤K他命分批藏在禮盒內的瓦楞板隙縫及二十七支手機等物。十公斤K他命初估黑市價約二千萬元。

警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把林姓男子等十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幕後金主及背後集團。

刑事局在月初曾破獲幫派分子從德國以襯衫禮盒為品項的包裹寄送毒品來台案,當時逮捕兩名萬華地區角頭,並查獲三千一百公克高純度K他命。

即時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視野死角肇禍?麻豆7旬婦穿越馬路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