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局之戰 2022MAKEX世界機器人挑戰賽台灣代表 出爐

比賽會場隨處可見選手積極備賽,調整機器並優化操控。(北市比賽會場隨處可見選手積極備賽,調整機器並優化操控。(北市青發家教中心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二0二二MAKEX世界機器人台灣總決賽,日前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舉行,共計有廿六組青年學子報名參加,由居仁國中、明道高中國中部、忠孝國小的聯盟與安康高中、虎尾科技大學的隊伍脫穎而出、分別奪得Starter與Challenge組冠軍,兩支勁旅將代表台灣晉級國際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一較高下、爭取冠軍的榮耀。

參賽選手須短時間與團隊研擬制勝策略,並優化團合作。(北市青發家教中心提供)

青發處表示,這場賽事採聯盟賽制,依年齡分為Starter與Challenge兩組,挑戰任務皆有不同,並於當天進行總決賽,參賽選手須短時間研擬制勝策略並優化團隊合作,比賽會場隨處可見選手積極備賽、調整機器並優化操控,為了爭取團隊榮耀、進軍世界而不斷挑戰團隊極限。

密集賽程後,第一天Starter組,最終由居仁國中、明道中學與忠孝國小的組合以精準且快速的操作完成任務,勇奪分組冠軍。第二天Challenge組安康高中與虎尾科技大學的聯盟,以強大的改裝能力,配備可旋轉的方塊爪夾,流暢地進行攻擊,最終擊敗對手,榮獲冠軍並取得進軍世界的門票。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本次參賽選手展現過人的努力與對挑戰的堅持,期待日後有更多青年學子參與機器人挑戰賽,從中學習科技整合知識與團隊合作的問題解決能力,更期待本屆冠軍隊伍為國爭光,代表台灣爭取MAKEX世界機器人挑戰賽的最高榮譽。

即時

台南協進國小附幼孩童體驗製作「九豬十六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協進國小附幼與南台科大...

台南監獄驚傳暴動 受刑人圍毆工廠主管潑熱水

記者盧萍珊/南市報導 台南監獄二十四...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