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遊竹縣空拍攝影賽得獎名單出爐

奪金的《峨眉湖晨霧》作品係由K1  竹縣民韓美景所拍攝,縣長楊文科驚艷其家鄉的美。(竹縣府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府舉辦「森遊竹縣空拍攝影比賽」得獎名單出爐,新竹縣民韓美景所攝的《峨眉湖晨霧》,以呈現晨霧瀰漫、山巒層疊起伏、氣勢雄偉的峨眉湖景奪金。縣長楊文科說,金獎作品將峨眉湖和大自然文化世界拍得雄偉莊嚴,第一次從高空視角欣賞自己的家鄉峨眉鄉,感到非常驚艷。

縣長楊文科親自頒獎給金、銀、銅獎得主,他表示,舉辦空拍攝影比賽,希望讓大家欣賞到竹縣更多不同角度的美。

銀獎係歐政宜拍攝”天空步道與瀑布”的作品,此景點也是竹縣人氣最高的景觀。(竹縣府提供)

縣府交旅處長游志祥指出,此次比賽收到六十七件投稿作品,是前一屆空拍比賽徵件數的二倍之多。比賽搭配「森遊竹縣──皮皮獅同樂會」,鼓勵參賽者到十二條步道攝影,不但吸引各地民眾踴躍參加,同時也鼓勵民眾出外踏青。這次的優秀空拍作品中,就出現不少步道的身影,如青蛙石天空步道、鹿寮坑桐花步道、馬胎步道等,其中又以青蛙石天空步道最為熱門。

拿下金獎韓美景表示,拍照要靠運氣、努力和機會,峨眉湖畔有彌勒大佛、吊橋,加上雲海,拍攝起來非常漂亮。評審表示,此作品掌握攝影知識、審美構圖、天氣常識、環境說明等元素,配合天時地利,將晨霧完美地搭配大自然文化世界的彌勒佛,更顯仙氣,展現新竹縣地靈人傑,金獎實至名歸。

銀獎則是歐政宜的《天空步道與瀑布》,作品中可以看到遊客搭配水量充沛的瀑布,綠山青水和諧的畫面,充分展現新竹縣的重量級風景,讓作品脫「銀」而出。

銅獎三名得主分別是詹烜忠《山上櫻花村》、劉昭君《龍貓步道秘境》以及盤家均《藍綠宇宙。灰白豆腐。》。剛接觸空拍攝影不到一年的盤家均,第一次參加空拍攝影比賽就得獎,她說,單純拍攝頭前溪豆腐岩有點單調,因此以溪水和綠地呈現藍、綠對比,能夠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