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談「青年與文化發展」 公私協力讓文化就在巷子裡

(華夏新聞網提供)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以民國史料整理、中華文化為縱深的華夏新聞傳媒網站,邀請專家學者就「從熟悉文史資料開始、促進青年關懷社會」為題,舉辦文化論壇,探討相關議題。包括前文化部次長陳永豐、前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秘書長蘇進強、松濤社社長宋緒康等人分別致詞,期許華夏傳媒為閱聽眾提供更有內涵的訊息。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就青年與文化發展議題發表專題演講。

華夏新聞傳媒董事長劉本善說明的目標願景,他表示,華夏新聞傳媒是朝建立可自控的媒體平台為主,網站內容著重深度、專題報導;其次是民國史料推廣與教育,將以史料整理與時事研討為主軸,史料整理之重點初期以中華民國的發展為重;時事研討則採定期舉辦研討會、座談會及專題演講方式,從學術研究角度,探討社會關注的議題。

劉本善說,網站也設置藝術,公益二欄,提供各界在此發佈訊息與分享平台。華夏新聞傳媒未來還將提供非線上新聞工作者,新聞發佈管道,共同創利(待管理辦法擬訂後對外公告)。

黃珊珊就青年與文化發展議題發表專題演講,她再度提出1.公民權倡議。2.青年參與決策。3.三明治世代:生養教育 居住正義 就業創業 長者照護包括鼓勵青年生育措施等議題。

黃珊珊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而台北深厚的文化底蘊就是我們城市的名片。未來希望台北成為一個「真善美」的城市,不僅有多元共融的「真」,也有友善自信的「善」,還有深具「美」感的市容街景與文化內涵。

黃珊珊提到,首先要實現藝文生活化,也就是持續的讓文化就在你身邊,藝文生活化,藝術文化應該和生活息息相關,城市文化就是平民日常,希望能讓台北市民的生活中充滿文化之美。並將藝文展演帶到社區生活中,透過社區藝術巡禮的安排,讓許多市民可以每個月去聽一場演奏會、看一場表演?或者參觀一場畫展也是如此,如果市民可以很親近的在生活環境周圍,就能欣賞到藝術館陳列的畫作,逐漸地就會變成一種日常生活的習慣。

(華夏新聞網提供)

黃珊珊強調,未來也會運用公私協力,讓市府與民間合作,擴大項目與規模,政府要扮演重要推手的角色,像「文化就在巷子裡」活動就是由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台北市立國樂團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共同辦理,透過多元豐富的表演,與市民近距離互動。未來擴大推動「藝術生活化、文化社區化」的社區藝文活動,規劃與更多藝文表演團隊合作,讓市民能隨處體驗更精采多樣的藝文饗宴,提升整體人文素養。

至於開放藝文場館的部分,黃珊珊說明「GO CULTURE 計畫」及計畫之目的,透過減免門票支出負擔,鼓勵親子共同參與藝文活動及參觀場館,提升民眾親近使用公有藝文資源的意願。

即時

金門驚現巨型「天空之眼」 民眾搶拍奇景

記者陳金龍/綜合報導 金門地區二十九...

公私合力污水納管 優化萬芳6號公園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