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老翁癱臥在地 三重警「公主抱」協助返家

由於老翁體力透支導致無法行走,員警立即將老翁以公主抱的方式抱上警車載返派出所妥適照護。(三重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經過轄區仁興街42巷口時,發現有位高齡老先生倒臥在路旁的棧板上,立即停車上前關心了解情況,原來老先生年事已高,出門散步後卻忘記怎麼回家,也想不起來家在那裡,由於體力透支所以倒臥在路旁休息,員警以巡邏車將老先生載返派出所妥適照護,一番查證確認身分後通知其胞弟前來接送安全返家。

三重警分局指出,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陳映廷、施韋晴,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區仁興街42巷口時,發現一名老翁衣著單薄並倒臥在路旁的棧板上,經過詢問才知道老翁午餐後出門散步,結果要回家時卻記不起來家在哪裡迷路了,不知走了多久多遠,走到體力耗盡才倒臥在路旁休息,由於老翁體力透支導致無法行走,員警立即將老翁以公主抱的方式抱上警車載返派出所妥適照護,隨後員警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到李姓(82歲)老翁親友聯繫電話,通知李翁胞弟前來派出所將李翁安全帶返家,李翁胞弟對於警方主動發現並幫忙照護哥哥表示萬分感激。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秋季時節氣候轉涼,外出時記得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另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申請佩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協尋之用;如發現長輩走失,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回家。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