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 警政署長黃明昭視察新北維安勤務規劃

新北選前之夜,藍綠兩陣營活動平面圖。(新北市警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來到競選活動的最後一天,各地均有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舉行,所有警政單位也全力投入維安工作,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相當重視選前之夜及投開票日安全維護工作,今日分別前往桃園、新北、台北市聽取各單位維安報告,下午來到新北市警局聽取市警局長黃宗仁對選前之夜及投票日安全維護工作規劃的報告,黃明昭對新北市慎密的規畫部署相當肯定,除了期盼此次選舉能圓滿劃下句點,同時也對全國警察同仁的辛勞表達感謝。

(新北市警局提供)

黃明昭表示,新北市選前之夜有兩場勤務,還包括新北耶誕城等活動,通通交織在一起,而且距離相當近,新北市警察局已規劃好了勤務部署,也做好了相當萬全且周全的一個準備,相信可以圓滿完成這一個任務。

黃明昭提到,首先特別謝謝新北市,新北市警察局在黃局長的領導之下,將士用命都非常辛苦地投入到這次選舉、維安以及查賄制暴工作,自己要借這個機會來感謝他們。全國警察同仁這段時間都相當的賣力,相當的辛苦,無論在選舉治安或者是查察賄選,都投入了很多,這是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要利用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大家。

黃明昭說,今天晚上全國的投入到選舉維安的警力有7000位的警力的一個投入,當然還有明天的選舉投票會投入更多人。而新北今晚維安勤務警力就達到867位之多。另明天的投票的警衛、勤務、警力都有妥適規劃,其他,各縣市警察局也是一樣.尤其投票所勤務、警力、警衛人員還有請到協勤民力動員來幫忙。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選前之夜活動,新北是全台兩陣營造勢晚會舞台最靠近的一場活動,兩邊相隔不到300公尺,為避免群眾暴力紛爭的發生,新北市警局祭出了「祥和平安專案」,整體勤務執行要點,就是「保持行政中立、防制衝突、嚴懲不法」,力求勤務絕對萬全、祥和落幕。

(新北市警局提供)

黃宗仁提到,另考量隔天投開票日,外勤同仁將於上午5時投入新北市2663處投開票所執行安全維護勤務,為強化夜間治安維護量能,警局也規劃由保安警察大隊、交通警察大隊、少年隊、婦幼隊等第二層巡邏網分區支援,加強夜間巡邏;刑事警察大隊則編組支援各外勤分局,協助刑案偵辦及移送工作,讓新北治安不空窗,全體新北警同仁上下一心,維護選舉治安工作,確保平和無事故。

即時

塭仔圳百年小學將遷校 師生春遊踏查領航路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連結新北市新莊...

新市社內台文班小提琴手李秉叡 如願考上音樂學系碩士...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號外!號外…...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