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廢棄競選旗幟少7成 再生為環保袋義賣超搶手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宜蘭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為迅速恢復市容景觀,新北市環保局於26日及27日連續兩日,動員各區清潔隊人力執行轄內違規競選廣告物拆除與選後復原作業,兩日內拆除了2,820件,而今年選舉期間拆除違規廣告物共計4,156件,較上屆選舉減少74%。另外為落實資源循環,新北環保局也將拆除後的競選廣告物,再生為超搶手的環保袋、飲料提袋等環保用品義賣,賦予旗幟新生命。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26日及27日拆除的競選廣告物中,最多為布條廣告共1,372件,其次是帆布廣告538件、單面旗幟498件、看板及紙類391件及其他違規競選廣告21件。而自選前至昨(27)日為止,環保局拆除違規競選廣告物總數為4,156件,相較4年前的1萬6,101件減少了74%,更比8年前的3萬623件減少了86%,由此可見新北市的選舉文化逐屆在改變。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到,本屆選舉期間大多數候選人皆遵循「新北市政府辦理市長與議員及里長選舉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合法向各區公所申請宮燈旗設置,或於服務處規定範圍內設置單面旗,顯示出新北市轄內候選人,已達成選舉宣傳與共同維護市容的默契。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強調,為落實資源循環零廢棄,拆除後的競選廣告物或商業廣告旗幟,自102年開始,即由直屬隊饒富裁縫經驗的隊員製作再生環保袋、飲料提袋、窗簾等,並依據使用經驗持續改良版型,讓再生環保袋更便利,產品也將透過年底(12月24日)的耶誕尋寶挖寶趣-跳蚤市場活動推廣義賣,而所得全數納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幫助弱勢,完成環保、公益的斜槓。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